韩国曝部分功能饮料咖啡因严重超标 长期饮用损害健康

vivi19| 2013-11-22 11:47:14
阅读()

近几年来,能够提神醒脑、补充体力的功能性饮料走俏韩国饮料市场,成为年轻人的新宠。殊不知饮用这些能量饮料也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14日,韩国消费者院对市面上流通的35款能量饮料进行检测,发现部分产品的咖啡因含量严重超标。

 

据悉,每瓶能量饮料的咖啡因含量平均达到67.9mg,这一数值超过了青少年每日限制摄取量(125mg)的一半以上。特别是以“Ya”和“怪物能量饮料(MonsterEnergy)”为代表的产品,其每一瓶的咖啡因含量都超过了青少年每日的摄取标准,但没有一款能量饮料标出”高咖啡因”的警示字样。

 

另据调查显示,这些能量饮料通过名称或广告的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误导了消费者。在被检测的35款产品中,除一款外,其他34款产品的名称中都含有“能量”、“力量”等字眼,宣传其所具有的快速补充体力、预防疲劳的神奇功效。有专家指出,如果能量饮料与酒混合饮用,心脏病的诱发率是单纯饮酒的6倍以上,同时也容易引发失眠等症状。

 

消费者院方面也表示:“能量饮料的生产厂商应该在这些饮料标签上注明‘高咖啡因’提示或立法限制向青少年出售,以防儿童、孕妇和心血管病患者在不知不觉中摄取大量咖啡因,对他们的健康构成伤害。”(来源:人民网)更多精彩请浏览:功能饮料并非“神奇饮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