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新闻中心 > 健康新闻 > 研究发现:每天快跑8分钟比慢跑减肥效果好

研究发现:每天快跑8分钟比慢跑减肥效果好

发布:2012年07月03日 | 编辑: 小可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经过证实跑步男女老幼都可参加,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减肥方法。微微健康网获悉,近日有科学家研究发现比慢跑更减肥的方法。研究学者称,每天快跑8分钟比慢跑减肥效果更好。

  经过证实跑步男女老幼都可参加,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减肥方法。微微健康网获悉,近日有科学家研究发现比慢跑更减肥的方法。研究学者称,每天快跑8分钟比慢跑减肥效果更好。

 

研究发现:每天快跑8分钟比慢跑减肥效果好

 

  据澳大利亚《肥胖》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男性每周冲刺(短距离疾跑)训练60分钟与每周慢跑7个小时所消耗的热量相当。即每天快跑8分钟比慢跑减肥效果更好。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学家对40名体重超标的男性参试者进行了研究。这些参试者大多数为20多岁的在校大学生。在为期12周的研究中,参试者接受短时高强度自行车运动。结果发现,其腹部脂肪明显减少,肌肉群明显增大。

 

  新研究负责人,运动生理学教授斯蒂夫·布切尔博士对“最小量运动获得最大健康效应”进行了近10年的研究。他表示,研究中参试者接受了最有益健康的理想强度运动量的锻炼。起到了短时成功减肥等健康效果。

 

  布切尔博士表示,经过每周三次的锻炼,参试者平均减肥2公斤,肌肉量增加1.1公斤。减肥和增肌部位主要是躯干和腿部。训练中,研究人员要求参试者在固定自行车上快速冲刺8秒钟,心率增加到最大心率的80%—90%。之后进行12秒的慢速自行车运动。在每周三次的20分钟运动过程中,参试者主要进行8分钟的冲刺运动。结果发现,参试者内脏脂肪(与心血管疾病危险密切相关的脂肪)大大减少,腰围明显变细。以女性为对象的早期多项研究也得出过类似的研究结果。研究发现,不参加任何运动的控制组参试者在研究期内体重没有减轻。控制组与运动组参试者饮食热量相同。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快速疾跑冲刺运动可以使身体释放更多的特殊激素“儿茶酚胺”(catecholamines),该激素可以使体内储存脂肪(特别是腹部脂肪和内脏脂肪)得到更大程度的释放,通过运动肌肉而对脂肪进行消耗。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醒,运动前要做热身运动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尤其是在跑步前,对腿部的拉伸尤为重要。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状态投入“减肥瘦身大作战”。

 

  若停止跑步减肥运动,应逐日递减运动量和运动时间,以免引起“反跳性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