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岁孩童学纹身 父亲支持寄厚望

jswei69| 2013-04-03 00:08:36
阅读()

  今日,一则最年轻纹身艺术家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兴趣,消息中3岁小女孩手拿纹身机给父亲纹身的照片萌翻了不少网友,而关于女儿对纹身的热爱,父亲表示十分支持,并希望女儿能成为英国最年轻的纹身艺术家。

  

 

  这位英国小女孩名叫小鲁比,今年刚满3岁,父亲是一位纹身工作者,受父亲的影响,小鲁比对于纹身也有一份特殊的喜爱,在父亲工作时与客户探讨纹身图案成了小鲁比最喜欢做的事情。在中国人眼中,纹身就是混混的标志,然而对于小鲁比的这份热爱,父亲不但没有担心小鲁比“学坏”,反而热切希望她能“女承父业”,并为她专门订购了一套小型纹身机,希望她能在这个伟大的职业生涯上越走越远,成为一名出色的纹身艺术家,这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是极少见的。那么关于纹身,大家了解了多少呢?

 

  其实纹身在我国很早就已经出现了,不过那时还不叫纹身,而叫刺青。最早的刺青其实是囚犯的一种标志,因此纹身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代表着一种忤逆、违法、罪恶等等,然而在西方文化当中,纹身却是一种个性的彰显,思想的不羁,而受西方文化的影响,纹身也渐渐登上了“大雅之堂”。然而关于纹身,我们了解的往往只有它的时尚和个性,而对于纹身给我们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我们却知之甚少。

 

  皮肤是我们人体的第一道防线,保护我们身体免受各种物理伤害、化学伤害、病菌伤害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保护身体,感知冷暖等重要功能,而纹身直接破坏了我们的皮肤,也就相当于打破了我们自身的保护防线,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影响可想而知,总结起来大致有以下几点:

 

  第一点危害:防御系统受破坏

 

  身体第一道防线被打破,直接的影响就如同在我们的身体上打开了一个豁口,任何细菌、病毒等可以随意入侵我们的身体,导致我们抵抗能力下降,从而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

 

  第二点危害:导致新陈代谢异常

 

  我们的皮肤除了担当抵御外界入侵的第一道防线之外,在生理上,我们的皮肤还起到散热、调节体液循环等生理功能,纹身给我们皮肤所带来的破坏必然导致皮肤生理功能的下降,体液循环、散热等生理功能下降必然会导致我们身体新陈代谢异常,各种疾病也就因此接踵而来,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第三点危害:消毒不严格导致感染

 

  纹身所用到的纹身机等器械的消毒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如果消毒不合格,直接可能导致皮肤过敏、感染、化脓等,如果感染面积大,甚至直接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除此之外,消毒不严格还会导致传染病的传播,皮肤传染病、血液病、艾滋病等等,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埋下巨大的隐患。

 

  第四点危害:纹身墨水化学物质危害多

 

  纹身墨水颜料多种,所含的化学物质也是多种多样,这些纷繁复杂的化学物质刺激我们的肌肤,轻者可能会导致过敏、瘙痒、皮炎等皮肤疾病,重者化学物质进入血液循环,危及生命。

 

  以上的几点危害还会引发其他并发症,纹身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那是无可否认的事实,因此,追求个性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在我们做出决定之前最好在心里衡量,牺牲健康换回的时尚到底值不值得。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站在小鲁比父亲的角度来看,纹身是一个伟大的职业,这并没有错,站在健康的角度来看,纹身给身体带来的危害那也是铁证如山的,至于二者该如何选择,那就由各位读者们自己心里衡量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健康新闻 纹身 刺青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