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企私埋危险废物 中国变成垃圾桶

jswei69| 2013-04-04 05:13:46
阅读()

 

  今日,北京密云西田各庄镇大辛庄的一片百余亩树林中出现了大大小小二三十个填满废物的粉尘坑,这些粉尘坑里填满了有机树脂粉末、活性炭、橡胶边角料等等,这些废物到底是什么,又是从哪里来的?

 

  记者在粉尘坑中翻查了一下,发现不少长约10厘米、厚约2厘米的不规则片材,在这些片材间,一张已经腐烂的纸张上印有“刹车片”的模糊字样,有些纸张上还印有“北京贝乐尔”字样,记者还在片材中发现了一张合格证,上面注有“凯比(北京),2010-10-17”字样,“凶手”终于浮出了水面。据资料显示,凯比(北京)制动系统有限公司为外商独资经营企业,原名为北京贝乐尔摩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刹车片,年生产能力30万套。然而,外企的生产废料为何不经任何处理随地掩埋呢,难道真把中国当成垃圾桶了吗?

 

  据了解,粉尘坑里这些有机树脂粉末、活性炭、边角废料等,均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规定的危险废物。根据规定,这些危险废物本应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然而凯比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却将它承包给了私人,而承包人将这些危险废物不加任何处理,随地挖坑掩埋,最终破坏了环境,危害了我们的生命健康。这是谁的责任?是外企的责任吗?外企说危险废物不是我埋的,是你们中国人自己埋的。那是承包商的责任?承包商说是我埋的,可是没人说不准埋。那么是监管部门的责任?监管部门说外企有绿色通道,我们管不着。那么到底是谁的责任?你们不用争,你们都有责任!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编后语: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位公民职责,不管是企业、公民还是监管部门,我们都不能为了眼前的利益而不顾环境的保护,先污染后治理是一种不可持续的发展方针,这样的方针所带来的危害要远远大于利益,我们不要做外企的垃圾桶,我们也不能把自己当做垃圾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