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新闻中心 > 健康新闻 > 丹麦研究发现:每周慢跑一个小时可延长6年寿命

丹麦研究发现:每周慢跑一个小时可延长6年寿命

发布:2012年06月19日 | 编辑: 小可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微微健康网获悉,很多人都喜欢通过慢跑来锻炼身体,帮助减肥。近日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周慢跑一小时可以多活6年。

  微微健康网获悉,很多人都喜欢通过慢跑来锻炼身体,帮助减肥。近日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周慢跑一小时可以多活6年。

 

  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每个星期花一个小时慢跑,可以延长大约6年的寿命,比任何极限运动都有效。此外,研究也证实,慢跑有助于改善民众的肺活量、降低血压、防止肥胖、改善心脏功能和心理机能,是老少咸宜的运动之一。

 

  过去,科学家对于慢跑是否能使身体更加健康,总抱持存疑态度。上世纪70年代掀起的运动热潮,使得中年男性对运动普遍抱有浓厚兴趣,但也出现了有人在慢跑时猝死,媒体解读称慢跑是剧烈的运动,中年男性的身心恐无法负荷,此说法更增添了科学家的疑虑。

 

  丹麦哥本哈根心脏研究中心持续追踪2万名年纪介于20岁至93岁的男、女性,并发现慢跑有助于改善民众的肺活量、降低血压、防止肥胖、改善心脏功能和心理机能,完全推翻旧有的结论。

 

  此外,该研究进一步指出,只要每周慢跑一两个小时,男性的平均寿命将增加6.2年,女性的平均寿命则增加5.6年,并可降低44%的死亡率。

 

  小编提醒,虽然慢跑对身体有益,但慢跑注意事项不可忽视。慢跑前,全身站立,放松,活动腕关节和踝关节,运动3--5分钟左右,使身体肌肉全部放松。慢跑的时间太长会造成肌肉疲劳不利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