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泳池卫生惹人忧,如何才能放心地玩耍?

柒零| 2015-07-10 09:54:54
阅读()

 

炎热夏季,游泳既能消暑、又能锻炼身体,于是很多市民一下班就会到泳池游泳。然而,人工游泳池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却让大家很忧心,人多的泳池就像“下饺子”,还有“水+消毒粉+口水+尿液+眼屎耳屎+鼻涕+头发+头屑+小虫子+……”等。找一个放心、合心意的游泳池真不是件容易事!

 

公共泳池存在哪些健康风险?

 

1、泳池嬉戏小心红眼病

 

夏天游泳季节,前来眼科就诊的病人数量明显增加,夏天是红眼病高发期,这种疾病通过接触传染,而如果患者在泳池游泳,就有可能传染给其他游客。

 

建议:戴游泳镜能起到一定防护作用,可挡住水中颗粒较大的杂质,不过即便戴上游泳镜,也难以完全抵挡细菌、化学物质的伤害。

 

2、皮肤

 

尽管几率不大,但是游泳池游泳确有招致皮肤病的可能。其中,游泳后感染足癣和传染性疾病较为多见。

 

建议:由于皮肤病等病菌在身体停留一段时间才能传染到体内,因此游泳时间不宜太长,最好控制在两个小时之内。游泳后要彻底清洗全身,可冲掉皮肤上可能的致病微生物,从而降低感染皮肤疾病的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游泳池 游泳 红眼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