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暴雨致1.6万头猪浸泡水中 预防捞死猪入市

柒零| 2015-06-18 10:41:47
阅读()

大量死猪流入河中

 

近日,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遭受强降雨侵袭,暴雨致当地一养殖场被洪水侵袭,1.6万头猪被淹死并浸泡在洪水中。记者昨日在现场了解到,上万头猪已开始发臭,两公里外仍闻到恶臭。当地正在深挖死猪深埋地点,但死猪打捞工作仍未能开展。

 

2公里外闻到恶臭

 

13日至14日,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遭遇强降雨,致使位于大化县六也乡的广西汉世伟畜牧有限公司养殖场里,1.6万头生猪被洪水淹死。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水面仍漂浮着白花花的约千头死猪,一些死猪被水浪冲叠在一起,2公里外便可闻到一股刺鼻的恶臭味。昨日当地气温高,部分死猪正加速腐烂。

 

距离死猪漂浮处约500多米的玉米地里,数十位村民手持铁锹正在深挖土地。这里是新选定的死猪填埋处,当地计划对万头死猪以深埋形式进行无害化处理。

 

但截至昨日下午,当地仍未能开始打捞死猪。专家介绍,需将填埋点挖好后,才开始打捞死猪,且填埋点须深挖,并进行防渗透处理,待死猪填埋时,放入相关药物,进行无害化处理。

 

当地预防村民捞死猪入市

 

6月16日,记者看到附近许多村民乘坐竹筏前往死猪漂浮处。当时事发地附近还有部分活猪,有的活猪趴在岸边,有的活猪在屋顶上。附近村民拿着绳索,将猪绑在竹筏上,一头一头运回家中。还有部分村民,无力控制活猪,便在岸边将活猪屠宰,割开后分肉。

 

涉事企业经理王林说,他们无法阻止村民们抢猪。

 

是否会有村民或不法商贩打捞死猪现象发生?大化县副县长卢阳说,大化将坚决防止这一现象出现,一方面加大对周边村屯村民的宣教力度,另一方面组织公安、消防在这一水域巡逻排查,并组织干部监督,防止他人打捞死猪,让死猪流入市场。

 

记者昨日在事发水域附近观察,当地没有发现村民捞死猪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暴雨 死猪 广西暴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