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耳朵掏出巨型耳屎 网友惊呼“出生就没挖过吗”

柒零| 2015-06-18 10:02:34
阅读()

 

对于耳屎该不该挖一直备受争议,有的人认为耳屎可以保护耳道不应该乱挖,而且因为挖耳屎导致耳膜损伤的新闻也不在少数。但是也有人认为,保持耳朵清洁应该定期清理。

 

近日,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在网络上流传一个惊人的影片,影片中一名女子替男子清耳朵时,用夹子夹出一块“巨无霸耳屎”,耳屎的大小几乎塞满了耳朵。网友看完后大感恶心,也让不少网友惊问,“是从出生后,就没挖过耳屎吗?”

 

这部影片不只让网友惊讶,更让拍摄当时围绕在男子附近友人发出惊呼声。影片一开始,一名女子拿着夹子从男子耳朵挖出一小块耳屎,并且能够看见耳朵中还有一大块黄色耳屎;接着,在女子再挖出其中2小部分耳屎后,最后拔出一块深褐色“巨无霸耳屎”,当场吓坏众人。

 

报道称,这部在2014年12月被上传的影片,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60万人次点阅。有网友留言直问,“天阿,他是从出生到现在都没挖过耳屎吗?”也有网友搞笑指出,“为什么大家要尖叫,这个可怜虫(片中男子)才刚恢复听力,大家的叫声会震聋他的。”

 

耳屎该不该挖又该如何清理

 

医生表示,多数情况下,耳屎会缓慢地从耳道内向耳道口移动,在空气中干燥而结成黄色薄片,通过咀嚼时下颌关节的运动,不断脱落排出耳外,根本没有堵塞耳道的问题,也不会因耳屎多了而影响听力。

 

一般耳道健康的人不需要频繁挖耳,只有在耳屎过多导致耳部不舒服时才需要掏耳朵。医生提醒,清洁耳朵不能直接用手或者用牙签等尖利掏耳,清洁耳朵最好选择药房售卖的医用棉签轻轻把耳屎清理出来。

 

相关新闻推荐:耳屎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