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在行动”:雾霾攻坚战打响

程程| 2015-05-07 08:34:00
阅读()

雾霾,极细小颗粒却分外牵动人心……

 

不知从何时起,每日早起,抬头望向窗外,已成为人们的习惯;屋里要不要打开空气净化器,出门是否要戴口罩,也常会在脑中闪念。

 

治霾,成为关乎人们健康的基本要求,消除“心肺之患”,是必须打赢的“背水一战”。

 

蓝之盼:我们收获了什么?

 

2015年3月28日,北京。国际奥委会评估团顺利完成为期一周的冬奥会评估考察。这其中,就涉及对未来北京地区的雾霾治理。

 

“北京市到2017年的PM2.5浓度将比2013年下降25%。”——按照《北京市2013——2017年空气清洁行动计划》,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申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对中外媒体作出了公开承诺。

 

“我们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力度,继续加大空气污染的治理。让冬奥蓝到来,让APEC蓝永驻。”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充满信心。

 

底气从何而来?源于举国上下的戮力同心——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已经发布。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执政党的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是第一个。

 

让蓝天白云常现,是治霾“背水一战”的最终目标和百姓期待。

 

“APEC蓝不是‘等风来’,而是政府对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幅削减的结果。”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宋强说。

 

2013年9月12日,治霾“发令枪”响起,国家公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气十条”。这一“史上最严厉的行动计划”让整个中国行动起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