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北京女性通勤时间为内地最长

程程| 2015-05-07 09:12:00
阅读()

 

《中国女性生活状况报告》(2015)于6日在京发布。调查显示,去年仅有两成多女性对个人收入感到满意;北京女性的通勤时间为内地最长,达到近两个小时;对于居住环境的评价中,北京排在最后一位。

 

自2005年以来,中国妇女杂志社与华坤女性生活调查中心及消费指导中心,每年都会对中国城市女性生活质量及城市女性消费状况做调查,通过大量具体、鲜活的数字,生动地描绘出城市女性的生活状况。今年是该杂志与机构连续第10年发布《中国女性生活状况报告》,其中数据来自对北京、上海等10个大中城市的调查。

 

调查显示,仅有21.4%的女性对其个人收入感到满意,22.2%的人对其家庭收入感到满意。被调查者期望的月收入平均为11554元人民币,是目前收入的1.6倍。

 

数据显示,被调查者上下班通勤时间平均为76.6分钟。其中,北京女性通勤时间最长,为114.2分钟。被调查女性日均工作时间为8.3小时,工作时间最长的是个体经营者,为9.26小时;最短的是事业单位职工,为7.8小时。

 

调查显示,被调查女性都很关注居住环境,对其评价分值最高的是广州,达到70.9分;西安第二,61.8分;杭州第三,63.4分;北京排在最后一位,仅为49.6分。

 

报告提到,旅游现已成为女性个人消费金额最大一笔开支,其他依次是服装服饰、保健品、美容护肤和运动健身,这个结果改变了连续7年服装服饰稳居首位的状况。

 

相关新闻阅读:厦门调查:精神障碍成女性十大杀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