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脸的世界!调查称内地人最以貌取人 香港次之

程程| 2015-05-07 10:09:00
阅读()

 

一份全球调查显示,香港有大量专业人士都是“外貌协会成员”,仅通过一张照片中人的外表就快速就此人作出评判。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这份调查还发现,香港的白领阶层非常了解保持外表光鲜的重要性,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办公室里,即便这样做可能意味着谎报自己的职业经历。

 

这份名为“办公新常态”的研究对象为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5000名全职专业人士。调查发现,33%的香港受访者会基于他人的外表或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的头像图片而构筑对他人的第一印象。在内地的专业人士则是全球最重外貌的,有38%的受访者会凭外貌确定第一印象,其次是印度,有33.7%的受访者会“以貌取人”。

 

该调查是由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和调查公司Censuswide在4月进行的。

 

受访者还被问到,他们会多经常改变自己在社交网站上的头像。年龄介乎25到34岁的受访者,比其他年龄层的受访者都要换得频繁。而香港的劳动人口中,有43%的人就在这个年龄层中。分职业来看的话,负责人才招聘、时尚、奢侈品、服务业的人,比其他职业的人更勤换头像。

 

在选择社交网站头像方面,印尼的受访者是最认真的,有51%的印尼受访专业人士表示,他们会对选头像这件事三思而后行。而日本是最不认真的,只有4%的人会谨慎选择。在香港,有21.5%的受访者表示会想好再放头像。

 

领英印度和香港公关负责人Deepa Sapatnekar说:“受访的香港专业人士中,近四分之一认为,现在是在社交媒体上推广自己的最好时候。”

 

“在当下的数码时代,你的头像常常就代表了你给人的第一印象。”

 

“无论处于什么年龄阶段,专业人士都应该好好利用社交媒体,建立自己的职业品牌。”

 

调查发现,即使要撒谎,雇员们还是愿意不遗余力地保证他们的“专业品牌一尘不染”。大约36%的受访香港专业人士承认,如果他们被开除,他们会试图掩盖有关信息,假装是自己请辞的。刚刚踏入职场的专业人士更倾向于如此,18到24岁的受访者中,有48%的人表示会这样做,而25到34岁的受访者中,则有40%。

 

去年哈里斯互动(Harris Interactive)在美国所做的另外一项调查发现,使用头像的受访者中,有一半会在上载头像之前先“修葺”一下。最常见的改动包括,移走瑕疵,以及给脸部增添气色。

 

相关新闻阅读:男子颜值高求职或更难?好外貌或被视作威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