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颜值高求职或更难?好外貌或被视作威胁

程程| 2015-04-28 09:18:27
阅读()

颜值高男性求职或更难

 

据新华社电,谁说“这是个看脸的世界”?至少在求职的问题上,美男子求职成功的几率会因为这张脸降低。在颜值上不太高的男性,是否能从中找到些许自信?

 

美国马里兰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求职过程中,招工者通常把应聘者当作潜在的竞争对象。虽然并没有证据显示容貌与实际工作表现之间存在关联,但俊男通常被认为更具竞争力。

 

研究带头人、马里兰大学助教马尔科·皮特萨说:“漂亮并不总是优势。如果你被视作一种威胁,它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有意思的是,皮特萨等人的研究还显示,美女的求职之路似乎不会像俊男那么“坎坷”;而如果是已经入职,老板们倒是很欢迎美男子作为帮手,在团队建设中发挥作用。

 

相关新闻阅读:大学生为求职整形流行 其中1/10为男大学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美男子 颜值高 求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