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为求职整形流行 其中1/10为男大学生

喵酱| 2014-06-17 17:55:34
阅读()

 

时下正值大学生的“毕业季”,许多毕业生为了在求职时脱颖而出,选择用隆鼻、注射美白针等微整形来提升形象。业内人士提醒,微整形属于医疗美容,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医疗机构,并注意适可而止。

 

北京叶子整形医院业务院长李明介绍,进入暑期以来,前来咨询的学生族明显增多。“现在每天要做3-5台手术,是平时的3倍。”同时,男性比例增长显著,从过去的5%增长到了10%。“现在来做整形的10个毕业生里,起码有一个是男生。”

 

记者了解到,求职前整形的大学毕业生,目标工作多为具有外联事务的职员或空乘、演艺人员等。“90后思想更加开放,在咨询后往往很快就能决定手术,他们也更有主见,需要改善哪里,会提出比较清晰具体的要求,而不是盲目地交由医生来评估。”

 

面对日益火热的市场,李明也表现出隐忧:“很多顾客分不清生活美容和医学美容,认为微整形没有伤口,恢复期短,技术门槛低,没有当作医疗行为来重视。”

 

据悉,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去除眼袋、割双眼皮、注射隆鼻等都属于医学美容,只有在正规医疗机构才能开展。”

 

根据卫生部颁布的《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美容医疗机构必须经卫生行政部门登记注册并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方可开展执业活动。主诊医师不但要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还要具有从事相关临床学科工作经历,其中负责实施美容外科项目的应具有6年以上从事美容外科或整形外科等相关专业临床工作经历。

 

除了医疗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资质外,安全的手术环境也至关重要,达不到质量标准的器械和材料,容易致使整形者感染疾病,存在安全隐患。

 

智联招聘集团市场及公关部执行总监蔡彦芳认为,良好的外貌对于求职来说仅仅是锦上添花的东西,招聘方更看重求职者的潜能和内心的正能量。“有些来咨询的大学生将求职不顺利归咎于外貌不占优势,甚至对此产生心理负担,对这样的情况,我们也会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李明表示。

 

相关新闻:专家:注射美容医疗机构和美容医师需“三证齐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