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男童饿死变干尸后续 民政部门自认没错

柒零| 2015-04-29 12:43:27
阅读()

因饿死瘦成皮包骨的王志强

 

在河南信阳走失近半年的男童王志强最近被证实已经死亡。据悉,2014年10月3日,走失男童王志强被河南信阳警方送到信阳市救助站,2015年4月18日死亡。然而,在死者家属辨认遗体的时候,看到孩子消瘦成皮包骨的样子,且身体有伤痕,当场崩溃,进而指责警方存在失职行为,救助站没有尽到救助责任,并称“信阳救助站将13岁小孩活活饿死、打死,尸体成‘干尸’”。

 

昨日下午,针对网上举报,河南信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信阳市公安局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当时公安机关接处警情况进行调查,同时刑侦部门成立专案组,对王志强的死亡情况展开侦查。此外,今天下午,信阳市民政局发表长文,称走失儿童王志强系智障,且因病医治无效死亡。

 

警方组成专案组进行侦查

 

死者父亲王新红举报称,他们一家于2000年从息县到信阳打工。2014年10月2日,13岁的儿子王志强中午离家走出,到夜未归。事后亲朋好友找遍全城,未找到孩子。2014年10月4日,王新红到五星乡派出所报案丢失儿子。

 

王新红称,儿子王志强性格顽皮不爱学习,在学校爱和同学打闹,为了怕影响其他同学学习,给学校和家长带来诸多影响,其失踪时正好休学在家。

 

2015年4月22日,王新红在信阳日报看到信阳市救助站发了一则公告称,一位男性受助人员,因病抢救无效,2015年4月18日病故于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公告还配有一张死者的生前照片。

 

当天,王新红就打电话问信阳市救助站,询问死亡儿童年龄及基本情况,得到确切消息后,家属前往信阳市救助站要求看小孩尸体,救助站人员带他们到殡仪馆认尸。

 

王新红称,经过辨认,死亡儿童是他儿子无误。当他看到儿子时十分心寒:他全身到处伤痕累累,一个90多斤的孩子只剩下了干瘪的尸体。

 

@平安信阳今天发布通报,称针对网上反映的信阳市民政局救助站救助孩子王志强死亡的情况,信阳市公安局成立了由督察、法制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当时公安机关接处警情况进行调查,同时刑侦部门成立专案组,对王志强的死亡情况展开侦查。目前,各项工作正进行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