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医疗资源短缺 CNN首席医疗记者操刀救女孩

程程| 2015-04-29 10:38:00
阅读()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7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尼泊尔警察在一处坍塌的庙宇徒手清理瓦砾,寻找幸存者。(图片来自中新网)

 

据“中央社”报道,尼泊尔8级强震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当地医院挤爆伤员,救灾人力严重不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首席医疗记者古普塔赴灾区采访时加入救援工作,为2名受伤女孩进行紧急手术,取出脑部血块。

 

据报道,尼泊尔15岁女孩桑迪雅被强震震落的残壁砸中,导致头骨严重受创,血液在脑部形成血块,情况危急。CNN医疗记者古普塔受当地医疗团队邀请,在十分克难的条件下,替女孩开刀并顺利完成手术。

 

45岁的古普塔告诉记者,由于当地医疗设备缺乏,只能利用简单的锯子和碘酒进行开颅手术,手术进行顺利,女孩复原情况良好。

 

报道称,稍后又有1名8岁小女孩送到医院,也需要接受类似手术,古普塔再次伸援手救命,小女孩的复原情况也良好。

 

古普塔对尼泊尔强震后救援情况感到忧心忡忡。他说,“医院几乎快撑不下去了”。他指出,目前尼泊尔急需更多的物资与人力,会有更多的病患涌入,“我曾走遍世界遇到各种情况,但这次尼泊尔地震是我遭遇过最惨的”。

 

报道说,古普塔也是亚特兰大一所医院的神经外科医生,他曾获得新闻及纪录节目艾美奖,且是“纽约时报”畅销作家。

 

事实上,这并非古普塔第一次在采访时救人,2010年海地震灾期间,他曾登上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Vinson)替一名12岁女童动手术,移除脑部碎片。2003年,他在报道伊拉克战事医疗需求时,也曾为美国士兵和伊拉克民众紧急开刀。

 

相关新闻阅读:尼泊尔地震威力大 专家称堪比20颗氢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