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放生大量海鳗 致一儿童被袭击缝上百针

柒零| 2015-04-28 22:37:04
阅读()

男子在海滩放生大量海鳗

海鳗

放生,是一种慈悲为怀的善举。然而盲目的放生,则会给人带来无可估量的伤害。近日,有深圳市民微博发帖称,有人在“避暑胜地”背仔湾沙滩海域放生海鳗,导致海鳗袭击人类,造成两人被咬伤的事件,其中一名被袭击的小孩被缝了100多针。

 

据悉,背仔湾沙滩,因为沙白、水清、免费,受到很多人的青睐,每逢夏天都吸引不少人到该处消暑、畅泳。

 

事发当天,有人在背仔湾沙滩放生海鳗。海鳗是一种凶猛肉食性鱼类,原本并不适合放生。被放生后,海鳗反而袭击人类。其中一名成年人左脚被咬伤,送医院缝了4针,另一名小孩的双腿被严重咬伤,被送到盐田医院简单治疗后,又被转送到南山医院,于当晚8时缝了100多针。

 

事件在网络曝光后,引来了不少网民的热议,并指海鳗性情凶猛,直言放生就如同“造孽”,“这不是放生,这是投毒”;另有人批评说:“那些搞放生仪式的人,大多平时也不是素食者,也对所放生的动物习性缺少了解。只是莫名其妙搞个仪式,求自己平安富贵,滑稽得很。如果真是善良正直的人,就要站出来,为事件负责!”

 

如此看来,放生行为也是有讲究的,只有在有专业指导规范下进行才是一种悲悯慈悲之心,而在毫无专业知识的情况下,盲目放生,就不值得提倡了,因为那样很可能会对人类造成伤害。

 

相关文章推荐:淡水鱼放生咸水湖 放生变杀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