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鱼放生咸水湖 放生变杀生

vivijk015| 2012-09-11 11:21:28
阅读()

  放生本来是一种爱护动物的行为,来自于人们的慈悲心里,但是,如果放生者的基本科学常识不足,将放生的生物放入不适合的环境中,就会造成杀生。

  

 

  提出这个疑问,或者说质问的,是北京市民朱先生。经常有人把大量鲶鱼、草鱼拿到什刹海放生,哪知人工养殖的鱼适应不了自然河湖,放生后便很快大批死亡。类似事情并不少见:长白山放生的上万条蛇被来往车辆轧死;淡水鱼被放生青海湖(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

 

  “是放生还是杀生”,朱先生的这个疑问,在不少地方,已经变成人们不愿看到的事实。放生,本来是人们对动物的慈悲和善念,却因为忽视基本的科学常识,结果事与愿违,殃及无辜。这样一来,起于狭隘的慈悲,止于不负责任的形式,放生“变质”成了杀生。而这一定不是放生者的初衷。放生前可以再考虑得周全些,比如被投放的动物能不能适应陌生环境、它们的出现是否会破坏生态系统。所以,爱惜物种,保护环境,也要讲究科学,别再让放生变成杀生。

 

  微微健康新闻:本着慈悲善良的心放生,却因为科学常识不足变成了杀生,这种事情频频发生,让人哭笑不得。微微健康网提醒大家在放生时应考虑到被放生的生物能适应什么环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