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3•01”事故调查:女司机坠桥亡非因救人

程程| 2015-03-18 10:03:17
阅读()

 

3月1日,深圳机场领航高架桥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一辆奔驰车突然失控,冲向道路右侧护栏边正在看飞机的人群,造成5人当场死亡,4人重伤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中包括肇事奔驰车女司机杨某晰,此外有24人受伤。日前调查发现,女司机坠亡并非因为救人。

 

16日下午,深圳交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事故调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存在争议的事故责任划分作出了认定。首先是肇事女司机杨某晰坠桥前并未参与救人,同时排除其有精神病,坠桥原因尚不明。再者,女司机为陕西人,系肇事奔驰车主,在深圳经营网店,其对此次事故承担全部责任,死伤者不承担责任。

 

无抑郁症、精神病记录

 

调查组负责人表示,事故发生后,“3·0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共询问当事人和证人35人次,调取了上百份证据,进行了50余项技术鉴定。调查组负责人介绍,女司机杨某晰驾驶奔驰车冲向人群后,在离港平台执勤的特警和交警立即跑步赶到并保护现场,组织抢救伤员。奔驰车副驾驶上的吴某某同样下车参与救援。据吴某某回忆,杨某晰下车后往车尾方向走,随后便发生坠桥,坠桥过程他确实没有看见,坠桥原因尚不明。

 

“高架桥离地面约15米高,从高架桥上坠落的共有5人,其中前4位为看飞机的人,第5位坠落者即为杨某晰。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事故原因为司机超速行驶、且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造成了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现已查明,事故发生后,司机爬上高架桥护栏坠桥导致重伤,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已排除其因交通事故撞击导致坠桥,也排除其在事故发生后因救人导致坠桥。”调查组负责人介绍,理由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一,杨某晰坠桥的时间与前4人的时间不一致,前4名坠桥者相隔时间很短,而杨某晰坠桥时间相隔了20多秒;其二,杨某晰坠桥地点与其他4人坠桥地点不一致,不符合救人坠落;第三,尸检和目击者调查,均未发现杨某晰有救人行为。

 

此前网传女司机疑有精神病,对此交警部门表示,经过调查杨某晰的个人信息,其并无家族精神病史,也无抑郁症、精神病等就诊记录。

 

出事时时速97.8公里

 

调查组负责人介绍,经调查,事情经过基本可以还原:

 

3月1日14时25分许,杨某晰驾驶红色奔驰小型轿车搭载吴某某,从宝安区沙井街道住处前往宝安机场,准备共同乘坐当日18时05分深航ZH9855号航班一起前往重庆。15时30分许,当车辆行驶至T3航站楼领航高架桥路段时,本应将车辆驶入机场社会停车场内停放,杨某晰错将车辆驶上离港平台高架桥,又因操作不当,以97.8公里/小时的速度(此路段限速50公里/小时)刮碰路右侧水泥护栏,导致车辆失控,撞向在该路段道路右侧水泥护栏边的人群,造成多人伤亡。经测定,奔驰车撞倒第一个路人时的时速为74公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