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男子一天三份工只睡4小时挣钱治患病妻子

柒零| 2015-03-18 10:03:38
阅读()

 

看过《超能陆战队》的朋友都会被电影人物“大白”所感动,因为它长相很萌、为治疗人的伤痛坚持不懈。不过,能够温暖人心的,不只是电影里的机器人,在长沙县未来蜂巢小区也有这么一个温暖人心的“暖男”,他为了攒钱给妻子治病,朱海华每天打3份工,正常睡眠只有4小时。

 

3月15日上午,长沙县未来蜂巢小区。37岁的朱海华准备下午去快递公司看看,“有个电视机可以送”。他说,老板知道他家里的情况一般都会照顾他,给他安排送大件的货品,这样就能赚个10多块钱的送货费。

 

2009年,朱海华的妻子黄世珍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已是晚期。

 

从此之后,他便带着妻子去了全国各地20多家医院寻医。“只要听说哪里有医生可以治好她,我就一定会带着她去。”他说,为此前后已花去了近80万。

 

2002年,夫妻俩结婚时,用现在时兴的话讲就是“裸婚”,唯一的结婚照还是把结婚证上的寸照放大了贴在家里。“为了这事,估计她会埋怨我一辈子。”

 

去年,朱海华终于让妻子第一次穿上了婚纱。“那会儿她笑得好开心。”朱海华说。

 

裸婚没办酒席也没婚纱照

 

朱海华是广西人,17岁来到长沙。1999年时,黄世珍也从老家来到长沙,在幼儿园做幼师。就这样,通过老乡,两人很快就认识了。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见钟情。”朱海华回忆,“那个时候觉得她很朴实,不像城市女孩那样打眼。之后我们就经常交流。”终于,在2001年,两人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第二年便登记结婚了。

 

黄世珍比朱海华小一岁,对于婚礼,心里总在期待着。但当时,“不解风情”的朱海华带着黄世珍回了趟老家,征得双方父母同意后,拿了户口本就去登记结婚了。两人没有婚礼,甚至连酒席都没有办。唯一能摆放在家里的结婚照,还是朱海华把结婚证的寸照给放大后的照片,更别提黄世珍期盼的婚纱了。

 

2014年,朱海华认识了一个摄影工作室里的人,于是他决定给妻子补上一张真正的婚纱照。这是黄世珍第一次穿上婚纱。虽然朱海华说妻子的妆“化得像妖怪”,但他忘不了那天妻子的快乐,“她当时真的笑得好开心的”。

 

婚纱照里还有他们的儿子,更像是一张全家福。它被朱海华悬挂在客厅最显眼的位置。

 

噩运病发时已是尿毒症晚期

 

2007年,夫妻俩有了儿子。朱海华带着妻子在长沙买了房,准备在这座城市安居乐业。

 

未料,2009年4月的一个早上,黄世珍醒来后发现自己全身浮肿,一种无力感侵袭身体。当时朱海华还以为妻子感冒了,上医院一检查却得知,已经是尿毒症晚期。朱海华说:“当时真的不敢相信,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之后,他开始带着妻子到处寻医。长沙、广州、深圳、上海、石家庄,他们先后去了20多家医院。“反正只要在网上查到,或者听人说哪里能治好她,我都会带着她去。”朱海华说,妻子的病情之前一直反复,前后被送进抢救室26次。而这26次,他都能记得。“每次看见医生匆忙把她推进抢救室,就感觉心凉一次。”他回忆说。

 

第一次工作结束后,朱海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为了医治妻子,他还把房子抵卖过。后来还是朱海华的朋友们不忍见他们租房住,又一起凑钱帮他们把房子赎回来了。自此,朱海华为了撑起妻子的治疗,开始了兼职打工的疯狂模式。高空清洗外墙、餐馆洗碗、开出租车他都做过。“反正只要能挣到钱,我什么都愿意去做。”他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