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鸡场检出H7N9 万只活鸡被处理

喵酱| 2015-01-03 10:28:09
阅读()

 

通过惠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农牧部门调查,此次检出H7N9病毒的问题批次活禽属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广东省绿峰华侨养鸡场,惠州市方面已对该涉事禽场13088只活禽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全场进行了彻底消毒。同时,对涉事禽场半径2公里内所有禽场(2个鸡场、2个鸭场)进行了采样检测,共采集132份棉拭子,其中,鸡棉拭子60份、鸭棉拭子60份,环境样品12份,荧光PCR检测结果为阴性。

 

针对近日香港检出惠州市供港活禽H7N9病毒阳性事件,惠州市委、市政府连续召开紧急会议,对H7N9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外,惠州方面还对其他10个出口禽场(惠城区1个、惠阳区3个、惠东县1个、博罗县4个、仲恺区1个)进行了采样检测,共采集鸡棉拭子样品300份,环境样品18份,荧光PCR检测结果为阴性。

 

据悉,经惠州商检部门和农牧部门调查,涉事禽场所饲养的禽只近期无对内地销售记录,而惠州各县(区)农牧部门也加强了对辖区内所有禽场进行疫情排查,一旦发现异常情况会立即上报。

 

截至1日上午10时,惠州市各县(区)累计出动641人次,排查禽场955个,排查活禽768.84万羽,未发现有异常情况。

 

相关新闻推荐:农业部检出97%H7N9病毒来自活禽市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