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检出97%H7N9病毒来自活禽市场

小蕊| 2013-04-08 17:07:11
阅读()

    近日,新型H7N9禽流感有最新消息,农业部检出97%H7N9病毒来自活禽市场。H7N9病毒来自市场的消息发出后引发公众对H7N9预防疫苗的关注。且H7N9致病元凶也是公众热切关注的问题。

 

 

    针对北京近日出现的H7N9禽流感病例及相关问题,昨天市农业局召开通报会答记者问。市农业局应急处调研员宋彦军表示,对出售给北京首例患儿家禽类的养禽场进行检测,人员和禽类的检测结果为阴性,病毒可能来自于市场。


 
    市农业局应急处处长姚杰章表示,到前天为止,该局共对6080份、区县级农业部门对11509份禽类粪便和血液进行检测,结果全部是阴性,未发现动物感染H7N9病毒。
 

 
    对于北京首例患者禽流感病毒来源问题,宋彦军表示,患儿家中的鸡购自于天津,经农业部协调天津市,对出售给患儿家禽类的养禽场进行检测,人员和禽类的检测结果为阴性。据分析,病毒可能来自于市场,市场情况复杂,环境脏乱差。目前感染途径仍在调查。
 

 
    对于微博上反映北京出现喜鹊死亡的现象,姚杰章表示,候鸟死亡是正常现象。目前,农业部门每天接到市民反映鸽子和候鸟死亡的电话200多个,对于每起死鸽子和死鸟都进行了化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感染案例。


 
    部门发布  >>  林业局叫停野生动物与人零距离接触


 
    据新华社电国家林业局昨天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严密防范疫情通过鸟类等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环节传播蔓延。
 

 
    通知指出,野生鸟类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并向人直接传播的潜在风险不能排除,野鸟被感染后形成带毒不发病状态、向外扩散疫情的潜在风险不容忽视。自昨天起,暂停受理猎捕鸟类及经营、进出口、运输鸟类活体及其初加工产品的行政许可申请,已获得相应行政许可的也要暂停相关活动;动物园、野生动物园等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观赏展演单位不得开展与人“零距离”接触的活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