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神秘富豪用私人直升机送病危老乡转院

喵酱| 2014-09-28 14:53:51
阅读()

直升机由富豪老乡免费提供。

 

在交通拥挤日益严重的我国,几乎每个人都吃够了堵车的苦头,很多人都被堵除了焦虑症。然而如果是急救车遇到交通堵塞,就不仅仅是心烦焦虑的问题了,这时候拥堵可能危及到病人的生命。25日下午,一位神秘富豪利用私人拥有的贝尔407直升机送病危的老乡转院到成都,牵起了空中急救体系的话题,而国外很多大医院和机构早就探索过空中急救系统,利用直升机来运送危机病人,四川省卫计委表示,正在规划空中急救体系建设。

 

9月25日下午2点30,一架贝尔407直升机降落在洛带机场,一位年近8旬的老太太被抬了下来。这是一位高龄危重病人,因为突发脑梗塞,并伴随冠心病、肺部感染,从资阳市安岳县人民医院转院至成都。随后,有媒体指出,这架用于急救的直升机是安岳县一位神秘富豪所有,富豪此举是为了让病危老乡得到及时治疗。

 

9月26日,记者了解到,因为及时平稳将老人从安岳送到成都,老人得到及时抢救,病情好转。安岳县人民医院医生介绍,如果采用120救护车,也可以安全转院该类病人。

 

老人病危家属联系直升机转院

 

9月26日,安岳县人民医院医生黄中文在电话中告诉记者,9月23日,这位老太太入院,因为大面积脑梗塞,9月25日上午昏迷,病情加重,“已经达到转往上级医院的要求。”

 

黄中文说,医院建议用120救护车转送至成都,但家属强烈要求用直升机,“病人家庭经济情况很好,飞机毕竟没有救护车那样颠簸,而且更加快捷。”

 

黄中文说,病人家属随后自己联系了直升机,“飞机只能在成都洛带降落,家属又联系成都120救护车来接,但因种种原因,最后还是我们派出救护车到洛带等候。”

 

3小时车程直升机用了40分钟

 

应家属要求,25日上午11时许,安岳县人民医院派出救护车,前往洛带等候。下午1时45分,直升机抵达安岳,下午1时50分,直升机起飞。

 

下午2点30,直升机抵达洛带机场。“飞机从安岳起飞前2小时,我们派出的救护车,到达成都比飞机仅仅晚了20分钟。”主治医生黄中文说,安岳派出的救护车赶到后,才把老人从飞机上接下送往成都医院。从救护车所用时间来看,3个小时的车程,直升机只用了40分钟。

 

“病人在飞机上生命体征很平稳,我们只是做了吸氧等辅助治疗。”随诊医生说,病人在飞机上也没有出现异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