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生体侧后猝死事件系虚假消息

晓息| 2014-09-28 12:04:04
阅读()

 

近段时间,网络上关于长春一名大学生参加体育测试1000米跑后猝死的事件,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和议论。然而,经核实后发现,这是一则虚假消息。该消息是一名博主从微信上得知后,擅自编辑发布而得。

 

9月27日14时许,有人在新浪微博上发博称,在长春市一所大学的男生公寓,一名男生猝死在公寓门口。经记者核实后,却发现这是一则虚假消息。

 

微博称男生包宿上网早上体测后猝死

 

27日15时,记者在微博上看到这则博文,称长春市的一所名牌大学的净月校区内,在一座男生公寓门口一名男生猝死。微博称该男生经常上网包宿,长期睡眠不足,前天(25日)晚上包宿一直没睡觉,然后(26日)早晨起来去参加体育测试1000米跑,体测结束后,回到宿舍就不行了,猝死在自己的寝室门口。

 

博主还配发了一张图片,一名男生倒在宿舍门口,上半身在走廊里,下半身在宿舍里。男生的头部朝向走廊尽头处,无法看清其容貌及表情,无法判断其当时所处的状态是死亡、昏倒还是其他状态。这则微博立即引发了网友们的高度关注,很多人迅速转发并发表评论。

 

记者核实:纯属虚假消息校园无人死亡

 

为核实这一情况,记者立即来到微博中所说的事发地点——某大学净月校区,按照微博所说的男生公寓名称,记者很快找到了该公寓。在公寓门口,两名记者对进出该公寓的近百名男生进行了询问,他们都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不可能吧,死人了这么大的事儿,我们咋一点儿都没听说呀。”一群男生结伴回寝室,他们听到这件事感到非常惊讶。

 

记者将微博上的男生照片给多名男生看,他们均称不认识这个男生,但根据图片所拍摄的走廊及房间情况来看,很像这座公寓。

 

该公寓的女管理员说,根本就没有这码事儿,但的确知道有人在传播这个假消息。她说,学校领导在26日就过来询问过此事,说是在网上有人发这个消息,特意过来核实是不是真的,证实没有此事才离开。在学校派出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则虚假消息,绝无此事!他说,别说是死人了,就是有人受伤,派出所一般也会知道情况,因为派出所不仅有民警,还有很多校园治安员,治安员负责巡视校园安全,并且学生公寓如有受伤等情况,管理员都会立即通知派出所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