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门脱轨女子11楼坠入电梯井

晓息| 2014-09-28 11:37:47
阅读()

 

近日,一名年轻女子在电梯门脱轨后不幸跌落电梯井,从11楼直坠7层楼,重重摔在停靠在4楼的电梯厢顶,酿成重伤。经医院诊断,右侧右侧多发肋骨折断,肺部挫裂,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女子坠电梯事件事发于25日凌晨,龙华新区观澜田背花园小区。22岁的女子从该小区C栋11楼坠入电梯井,摔至停靠在4楼的电梯厢顶部,导致右手及右腿被摔断。事故发生原因,家属和物业管理处各持一词。

 

家属质疑,电梯存在故障,门自动打开,致使女子坠入电梯。此前,电梯便发生过几次意外,而涉事电梯隔壁的货梯,曾经有一个小孩被困在电梯里。电梯本身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但是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因此物业管理处存在一定的责任。

 

物业管理处则表示电梯不存在主观过失。监控录像显示,事发前,该女子与男友发生拉扯厮打撞击。而电梯安全门脱轨自动开门,是由于受到这对情侣在打闹过程中,女方身体撞击安全门导致安全门脱轨,进而坠入电梯井,酿成的悲剧。

 

深圳市场监督局回应,电梯门系受到外力冲击,下端滚轮脱轨。事发时,女子及男友在电梯层门处及轿厢内拉扯厮打,女子被男友从轿厢内强行拽出。随后电梯空载下行至4楼,不久,有重物坠落至轿厢顶部。女坠梯造成多处骨折,目前脱离生命危险,具体情况进一步调查中。

 

从女子跌落电梯的整个事件而言,当事人的嬉闹碰撞电梯以及电梯本身所存在的质量问题都存在一定的责任。在电梯里外嬉戏打闹,都可能对电梯安全产生一定的影响,此次电梯安全门脱轨,便是由于两人碰撞所致。而此前该小区电梯曾出现几次意外,对于电梯安全问题,物业部门应加以重视。定时对电梯质量进行检测,在电梯门外设置电梯安全警示,引起人们的注意,对于防止电梯安全事故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近年来,电梯事件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引起了人们对电梯安全质量的关注。电梯是人们出行常用工具,其质量安全问题关乎每个人的人身安全。因此,电梯安全质量要时刻做好监督管理,防止因此而造成人们的人身伤害。

 

相关新闻推荐:华侨大学1名学生被卡电梯窒息死亡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