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1名学生被卡电梯窒息死亡

晓息| 2014-09-15 21:14:14
阅读()

 

近年来,电梯安全事件时有发生。近日,华侨大学一名学生被卡在综合教学楼C4电梯里,救援人员将电梯打开后,该学生已窒息身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学生卡电梯身亡事件,再次引起了人们对电梯安全的关注。2014年4月,上海地铁静安寺站的换乘通道内一部上行方向奥的斯自动扶梯突然逆行,导致十几名乘客摔倒受伤。5月南充市顺庆区一宾馆电梯在运行中突发事故,7个被困人员纷纷出现胸闷、头痛、四肢无力等症状。电梯逆行、电梯坠落、电梯卡住等引起的故障,对人们造成的危害都极大。

 

电梯是人们常用的公共工具,无论是手扶电梯还是升降电梯,其安全性都极为重要。因此加强对电梯各方面检测至关重要。做为职能部门的机构,应该多为民服务,指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在电梯出厂前严格把关,电梯投入使用后要求生产商和使用方多加注意,多举并措下将隐患消除,并对发生事故的电梯给予大力打击和惩罚,对超载、超过使用期限、图方便不进行年检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只有多方部门加强对电梯安全性的管理和监测,才能更好的防止电梯事故的再发性。

 

相关新闻推荐:南充一宾馆电梯出现故障致7人被困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