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杭州医生15年坚持病历上留手机号

晓息| 2014-09-22 16:09:37
阅读()

 

近日,杭州一名医生15年坚持在病患病例上留手机号的习惯,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在病例上留手机号码的习惯,小却极大的方便了病患,深受病患的大赞,网络上纷纷赞扬该医生是“人民的好医生”。

 

据了解,该医生是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医师贠健,为了方便病患随时联系,贠医生养成了把个人电话留给病人的习惯,并一坚持就是15年。为此,贠医生每天最多接电话八九个,成为了电话“热线”。

 

在常人看来,医生给病人留手机号码,只是一件小小的事件,为何会受到社会如此关注和点赞呢?一般情况下,为了防止医生业余事件被打扰,因此很多医生都没有这样的举动和习惯。给病人留手机号码意味着,医生的下班时间,可能随时会受到病人的电话“骚扰”,这是许多医生所不愿意。贠医生15年给病人留手机号码的事件与当今社会现象有所“相佐”,却又利于病患自身利益,因此备受点赞也情有可原。

 

对于绝大多数病患而言,只有在医院挂号、排队、就诊时才能与医生进行沟通交流。对于偏远城郊、农村地区的患者来说,每次到医院就诊花费的时间和经历都很大,而且经济负担更重。病患能得到医生的手机号码,无疑是方便了病人与医生的交流沟通,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病人的负担。

 

医生留下的是手机号,体现的却是医生对患者的一种理解,一种体谅,一种设身处地的考虑,对于病人而言是一件极具仁心之事。小举却能大利于病患,在当今医患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医生给病患留手机号码,让病人感受到医者仁心,对于提升医护人员的社会形象,改善当前紧张的医患关系都大有裨益。

 

相关新闻推荐:拼命医生连做5天手术过度劳累去世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