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医生连做5天手术过度劳累去世

晓息| 2014-09-19 23:52:33
阅读()

 

电视剧有个“拼命三娘”,现实生活中却有个“拼命医生”。2013年12月,49岁的武警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王奇,因连续做了5天手术抢救重症患者,致过度劳累诱发脑出血,溘然长逝。如此敬业精神,令人感动却忧心。

 

医生本着救死扶伤的使命为病人工作无可厚非,然而却因工作将自己累倒在手术台的医生,实在令人感动却有惋惜。王奇将自己的医生都奉献给了病人,甚至临终前都惦记着自己的手术,留下一句话“明天把我的手术停了吧”。

 

如此拼命的医生除了王奇,还有许多医生本身同样的使命,走向同样的过度劳累病倒手术台。近年3月,长沙市第四医院骨科专家李伯平教授把患者排第一,因为长期劳累导致腰椎盘疼痛最终去世。6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主任贺运河,一年值150个夜班最终累倒,患白血病离逝...一个个的“拼命医生”用自己的生命真正履行着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职责,用自己的心血换来一个个病人的康复。

 

随着一个个拼命医生相继因过度劳累而离去,让人们感动和惋惜的同时,更让人们担忧。医生本身从事的便是救死扶伤的工作,但由于得不到休息保证,最终救了病患,却病了自己,如此的代价是否过大?近年来,由于过度劳累,导致各种疾病缠身,英年早逝的医务人员不在少数,据统计,在我国医务人员中,35岁以上男性医生高血压患病率已是健康人群的两倍。

 

医生也好,病患也罢,只有足够的休息保证才能有利于工作的顺利进行,身体的顺利康复。如医生休息得不到保证,于病患而言则可能在医生实施救治过程中,因医生过度疲惫导致的误诊误手术,进而造成医疗事故,于医生本身而言,过度劳累可能导致身体的超负荷工作,最终累倒自己。因此,医务人员休息保证,应得不到保障,更好的为医疗事业,为病人做贡献,而非因劳累过度损失良将。

 

相关新闻推荐:“拼命医生”患了白血病:1年值夜班150个仍劝子从医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