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大学生猝死 或与熬夜看世界杯与NBA有关

园园熊| 2014-06-19 09:32:24
阅读()

 

我们都知道熬夜伤身,但很多人却不知道,熬夜不当还可能会引发猝死,特别是世界杯到来后,猝死事件频频发生,世界杯好看也要重视生命。

 

6月16日晚11点25分,新浪微博@湖南城市学院城市管理学院学生会发布微博,微博配了一张图片,上面写的是一名老师发布的信息:“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1203301班一名学生因看‘世界杯’疲劳过度,于今天猝死。我在这里衷心希望我的孩子们爱惜生命,合理利用时间,劳逸结合。”

 

大二男生突然离世

 

17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益阳市湖南城市学院老校区土木工程系学生宿舍。

 

“昨天看到警车和救护车,直到晚上和同学聊天,才知道同宿舍楼的一名大二男生因‘熬夜看世界杯猝死’。”小李是该校大一学生,他说,这几天除了世界杯,还有NBA总决赛,“大伙都是球迷,又刚考完试,不看球太浪费了。”

 

土木工程系的大二男生小王与蒋民“还算熟识”,他说,蒋民是益阳人,因最近刚考完,不少本地学生都回家休息、看球,16日早上蒋民才来学校。

 

小王回忆,“蒋民很喜欢体育运动,平时的球赛有时间他都会关注,世界杯他肯定不会错过。”

 

据小王了解,蒋民头天晚上一宿没睡,连早饭都没吃,就赶到学校来看NBA总决赛,“下午3点多,蒋民突然就不行了,当时把他送到了医院,到了晚上才知道他走了。”

 

学校:疑心脏病突发

 

“蒋民发生意外,学校也很痛心。”该校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黄晔说,蒋民是本地人,住在益阳市区。

 

6月13日,蒋民结束全部期末考试后,回到家中,16日凌晨还与另一名益阳籍的同学一同看了球赛。

 

“16日上午8点,蒋民与同学一起回到学校。”黄晔说,之后蒋民一直都在宿舍休息。下午3点,同学起床后,还与蒋民聊了一会天。

 

黄晔说,蒋民发病是在下午3点15分,“当时同学看到蒋民身体抽搐,丧失意识,立刻进行人工施救,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还电话告知了蒋民母亲与学校老师。”

 

下午3点40分,蒋民被送往益阳市中心医院抢救。晚上8点,蒋民父亲赶到医院。晚上9点,学生家长同意放弃抢救,蒋民因抢救无效离世。

 

黄晔说,学校事后曾询问过蒋民的同学,“据同学反映,蒋民身体向来不错,根据医院的初步诊断,医生倾向于蒋民的意外属心脏病突发导致。”黄晔表示,由于尚未解剖,蒋民死亡的具体原因还待进一步确认。

 

相关新闻:三天内两中国球迷熬夜看世界杯猝死

分享到:
关键词: 世界杯 NBA 猝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