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内两中国球迷熬夜看世界杯猝死

喵酱| 2014-06-17 11:13:52
阅读()

 

巴西世界杯开赛仅四天,就传来了辽宁和苏州两球迷因看球猝死的悲剧消息。针对看球猝死,网友艾米写到:当初你们用来自星星的你刷屏欠下的债,男生们已用世界杯一个一个讨了回来!

 

14日凌晨,辽宁门将出身的51岁的李明强在观看西班牙与荷兰小组赛时,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同一天,苏州市相城区一名年轻男子被人发现猝死在房间内,当时开着的电脑还在播放智利对澳大利亚的比赛。

 

医生专家再次呼吁,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神经衰弱患者、过度疲劳者以及60岁以上老年人、少年儿童等七类人观看世界杯时要悠着点。

 

熬夜看球小贴士

 

专家建议慢病患者最好不要观看太激烈的足球比赛;如果一定要看,应备齐急救药,出现胸闷、胸痛、心慌等情况时,要立即拨打急救电话。看球开启空调时,应注意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7℃,尽可能减少进出空调房间的次数,以免一冷一热导致脑部血管反复舒张而发生意外。

 

连续长时间近距离看电视,容易使眼睛出现充血、干涩、红肿疼痛、视物模糊等一系列症状。建议球迷看球时,与电视保持3至5米远比较合适;看电视时要开着灯;看球也要让眼睛“中场休息”,一般30分钟休息5至10分钟。

 

熬夜看球会使昼夜节律紊乱,有些人会出现神经功能紊乱;脑血管病患者看球太激动,容易诱发脑梗、脑出血等脑血管疾病;黑白颠倒看球一个月,等到世界杯比赛结束了,有些人就彻底失眠了。建议球迷最好别天天熬夜看球,一旦生物钟乱了,“调回来很困难。”

 

熬夜会使身体的正常节律性发生紊乱,对视力、肠胃及睡眠都造成影响。小编建议熬夜的人应适当补充热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质食品如肉、蛋等来补充体力消耗,但千万不要大鱼大肉地猛吃。

 

相关新闻:熬夜看世界杯球赛七类人要“悠着点”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