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中国留守儿童遭性侵源于性教育缺乏

vivi23| 2013-08-14 23:10:00
阅读()

在父母为挣钱而外出打工的中国农村,一系列在校学生遭性侵事件彰显乡村生活的黑暗面。8月初,江西一名农村老师因猥亵7名小学生被刑拘。仅数天前,山西警方抓捕一名涉嫌猥亵多名小学生的教师。这些报道或许仅是冰山一角。今年5月的20天内,至少8起校园性侵案被曝光,引发众多父母担忧和媒体愤怒。

 

 

“每起被报道的性侵案背后,或许都有6起未被曝光的隐性案件”,知名犯罪学家王大伟说,许多孩子并未意识到自己已成为性犯罪的对象,因此可能都没告诉父母。专家表示,中国60%的性侵案件发生在农村,70%在校园内。尽管很难获得全国性数据,但相关统计显示,2008年至2011年,仅广东省就受理了1700多起性侵儿童案件。

 

这些案子令全中国震惊,社交媒体上郁积着愤怒、沮丧和质疑并哀叹世风日下。但对此类案件的另一面却鲜有评论:若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在农村上学的孩子尤其易受侵害。这些父母并不常回家探望子女,而是将他们交给祖父母等亲属照看。约37%的中国农村儿童为“留守儿童”,受性侵是他们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

 

专家说,中国性侵案增多还归咎于性教育质量乏善可陈,儿童对如何应对此类状况缺乏指导等。近期调查表明,中国的许多学校并不向学生传授有关性犯罪的知识,甚至对教育部强制要求的性教育课,也只是敷衍了事,或让学生回家读课本。但家里不比学校强,传统上,中国家长并不同子女谈论性话题。“缺失的妈妈”令情况雪上加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