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格化管理破解无证餐饮难题

vivi23| 2013-08-15 00:30:00
阅读()

食品安全为民生关注,也是城市管理的难题之一。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领导深入基层展开调研,对于解决无证无照餐饮突出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市食药监局表示,城市网格化管理办法已将食品安全纳入其中,将为无证无照加工食品单位的处罚提供法律依据,下一步将建立长效管理体制。

 

 

食品监督部门在对无证无照餐饮单位的日常监管中,经常遭遇摊贩“打游击”、暴力抵抗等尴尬。据了解,无证无照餐饮约占本市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总量的两成,一方面在一些地区居民确实有消费需求,另一方面这些无证无照餐饮单位由于监管困难,容易造成扰民和食品安全隐患。这些单位有些因为无房屋产证,不能通过环保评审以及经营条件不能达到食品安全要求等无法成为餐饮“正规军”。

 

《上海市城市网格化管理办法(草案)》已于今年7月29日经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市食药监局表示,城市网格化管理办法将食品安全纳入其中,这使得对无证无照加工食品单位的处罚有了法律依据。下一步将对这些单位采取“堵疏结合”的办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市食药监党委书记、局长阎祖强曾表示,今年的食品监管工作将下沉到街镇,实现监管重心下移。对于这些无证无照餐饮单位的管理,阎祖强表示将进行全面梳理,根据各地区、社区、居委会的不同情况,分类加以解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