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童怀孕 关注留守儿童性教育!

bobo| 2013-07-26 09:21:54
阅读()

中国对于儿童的性教育是比较晚的,尤其在农村,许多的乡村学校并没有开设相关的性教育课程,这样中国人的传统观念有关,认为小孩子懂什么的,这些事不应该让孩子这么小就知道,等他们长大了,自然就懂了。性教育到底有多重要?在广州打工的李实(化名)怎么也想不到,12岁的女儿阿彤会有7个月身孕,而读小学六年级的阿彤,甚至不明白自己隆起的腹中是什么。

 

7月23日,焦急、气愤又无奈的李实陪着女儿在广州某三甲医院引产。

 

 

 

目前普遍初中才有生理卫生课,小学早熟孩子缺乏正确的性知识

 

“令人心疼,12岁的少女竟然怀孕7个月了才被发现,不得不做引产……”昨日有读者报料,12岁的小彤(化名)日前在广州某医院引产了一个男胎。怎么怀孕的?孩子是谁的?面对这些问题,小彤只是睁着眼睛惊恐地不发一言,就连父母都不知道她是怎么回事。

 

据《中国计划生育学杂志》报道,我国近年来人工流产总数高达600万-900万,其中未婚青少年所占比例近半。

 

女孩对怀孕一无所知

 

职业:小学五年级学生;年龄:12岁;主诉:停经6个月余,要求终止妊娠;现病史:孕早期无早孕反应;月经初潮:11岁……昨日,记者在医院看到小彤的入院记录。小彤是7月18日做完引产手术的。

 

入院之后,小彤情绪低落,一言不发,见到医生、护士都很害怕。“护士安排她在最靠窗户的床位,把帘子拉上,小彤才敢把捂住眼睛的被子掀开。问及知不知道为什么住院,她摇摇头,问及知不知道肚子里是什么,她也摇摇头。”主治医生文玉华医生告诉记者:“住院后,经常给她和她的父母做心理疏导,小彤的惊恐才减轻一些。但一直拒绝透露与怀孕相关的任何信息。”

 

文医生说,“小彤对自己怀孕的事及怀孕的后果一无所知,但她从父母的表情和对话中,知道自己做错事情了。万幸的是,孩子的引产手术很顺利。对她今后的婚育应该没有什么影响。”

 

父亲怕丢脸不敢深究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小彤的父母这几年一直在广州打散工。小彤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住在老家上小学,直到入院前几天,有个亲戚看小彤肚子好像不对劲,就打电话给小彤父母说了一下。小彤父母带她一检查,才发现已怀孕6个多月。

 

“当时,我就打了她一巴掌。”小彤的爸爸说:“这个事情肯定不能让别人知道!知道了就嫁不出去了!”小彤的父母反复自责没有尽到做父母的责任,小彤爸爸说:“在老家,很多家庭都是父母出来打工,把孩子留在家里的;但是,我女儿现在这样,我就是再难也要让她到广州读书。”

 

他还表示,不敢去追究是谁让女儿怀孕的,“因为回去老家追究,最可能的结果是女儿没办法嫁人了,也可能全家人都回不去了……”

 

■探因

 

一方面,学校和家长无法给予孩子正确的性教育,另一方面,社会上的各种医疗机构在利益的驱动下,误导青少年不健康的性观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