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43个市县日最高气温超过40℃ 1/3国土进入“烧烤”模式

bobo| 2013-07-31 13:35:14
阅读()

7月的高温给我国的1/3国土带来了难耐的酷热,不少市民中暑,甚至有人中毒中暑去世。中国进入了“烧烤”模式,至昨日,全国有43个市县日最高气温超过40℃。在这种天气下,马路都能“煎鸡蛋”了。预计高温还将持续到8月份。

 

北京、上海、江苏、湖南、重庆、江西等省进入高温模式

 

目前,全国有43个市县日最高气温超过40℃,高温天气覆盖19省 份,面积达317.7万平方公里。昨日11时,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级应急响应,这是有史以来气象部门启动的最高级别高温应急响应。另据北 京气象台预报,今起至周日,京城将处于多雨时段。

新京报讯 在马路上煎蛋、烤鱼的景象,近几日已不是奇闻。网友戏称,三分之一个中国进入了“烧烤”模式。截至29日,全国有43个市县日最高气温超过40℃,53个 市县出现极端高温天气。高温天气覆盖江南、江淮、江汉及重庆等地的19个省(区、市),覆盖面积达到317.7万平方公里。

昨天上午11时,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签发命令,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这是有史以来气象部门启动的最高级别的高温应急响应。

 

首启应急响应即为最高

 

昨天上午启动的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是今年以来气象部门启动的首个高温Ⅱ级应急响应,也是自2010年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制定以来,气象部门启动的首个针对高温的应急响应。

按照《国家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中的“气象灾害预警标准”,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也是高温应急响应的最高级别。

“高温”是今年夏天贯穿始终的主题。6月中旬开始,高温在各地逐一登场,6月17日当天,我国就经历了入夏以来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黄淮、江汉、重庆等地的最高气温均超过了37℃,局地突破40℃。

炙烤并没有轻易结束,7月初以来,南方地区高温天气不断发展,持续时间长、强度也比较大。7月25日开始,中央气象台连续四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根据中国气象局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当中央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且预计未来三天预警区的大部地区仍将连续达到高温黄色预警以上标准,可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