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话题 > 教师虐童案频发 儿童受虐后对其会有什么影响?

教师虐童案频发 儿童受虐后对其会有什么影响?

发布:2012年10月25日 | 编辑: 然后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幼儿园老师虐待幼童的案件频发,而虐待手法也越来越变态。一名名叫颜艳红的幼儿园老师,就用近乎变态的方式虐待了一名孩子:这名孩子被颜艳红双手拉扯着耳朵,一直扯到这名孩子双脚离地数十厘米,孩子失声大哭,颜艳红却满足的开怀大笑。

教师虐童案频发 儿童受虐后对其会有什么影响?
 

  近年来,幼儿园老师虐待幼童的案件不时发生,而虐待手法也越来越变态,越来越残忍。一名名叫颜艳红的幼儿园老师,就用非常变态的方式虐待了一名孩子:这名孩子被颜艳红双手拉扯着耳朵,用力往上扯,一直扯到这名孩子双脚离地数十厘米,孩子失声大哭,颜艳红却满足的开怀大笑。

 

  如果说中国传统教师方式是“不打不成才”而体罚孩子,那这名老师就是完全的“取乐型”,她体罚孩子不是为了完全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看看孩子能不能扯着耳朵提起来……孩子被虐得嚎啕大哭,殊不知,这种虐待方式会给孩子造成一辈子都难以磨灭的伤痛。

 

  有资料显示,人们如果再成长期特别是幼年遭受到虐待、羞辱时,他们往往不敢求救,因为威胁、恐吓而保持沉默,长此以往,他们心中的压抑无处发泄,转而会虐待其他比自己更年幼的小朋友或者小动物,有的则出现出现癔症或病理性偷窃等,让孩子一辈子都陷入阴影当中。

 

  除此之外,被虐的孩子在今后的成长还会表现出各种极端行为,比如出现品行障碍问题、注意问题、破坏行为、反社会行为等。许多“杀人狂”小时候都遭受到性侵害或者虐待,他们长大后把自己的不幸经历转嫁给其他人,变本加厉的报复这个社会;他们就算没有走上犯罪这条道路,却会痛苦终生:不少孩子表现出较多的社会退缩行为,特别是在陌生的同伴群体中显得社交技巧极端欠缺,他们会变得自闭而抑郁,被社会遗忘、孤立……

 

  可见,幼师虐待儿童是令人发指的,这将会给孩子产生毁灭性的打击。为了杜绝类似的虐童案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是相关法律出台的时候了,仅仅是辞退并不能让这些没有良心、道德的“恶魔老师”们一记耳光,唯有刑法能制止他们的魔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