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颜艳红虐童背后的师德师风

phoebe| 2012-10-25 16:34:22
阅读()

  浙江女老师狂扇女童十几个耳光事件还未平息,今天浙江温岭一名叫颜艳红的幼师笑着揪着男孩耳朵往上提的照片再度引发人们对幼儿园老师虐待儿童案件激增的担忧。
 


幼教颜艳红虐童背后的师德师风

  
  网上流传的颜艳红揪着男孩耳朵的照片中,颜艳红两手拎着一名小男孩的双耳,将他双脚提离地面约10厘米。这个过程,颜艳红一脸微笑,而男童的耳朵被扯得变形,张着嘴巴哇哇大哭。根据网友爆料,颜艳红QQ空间存在大量虐童照片。
  
  近年来,幼儿园老师虐待儿童案件层出不穷、花样百出,打耳光、针刺生殖器、甚至灌学生的小便和大便之类的事情发生,无不让人忧心忡忡。可是,正如食品安全问题频频发生却屡禁不止一样,每一起幼儿园老师虐待儿童案件被揭露,那令人发指的虐待场面都会引来舆论强烈谴责。然后接下来是当事老师被开除,幼儿园被整顿或取缔,平复民愤。如此反复,但接着爆发一件件触目惊心的虐童案……问题已经严重到何种程度,值得社会深思和反省。
  
  女老师颜艳红目前已经被开除,温岭教育局负责学前教育的王主任说:“颜艳红是幼师专业毕业,但是没有教师资格证。按照要求,幼儿园老师必须持有专业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两件凭证才能上岗。但现在老师很缺,招不到人,只好放低标准,只要是幼师毕业的就可以到一些民办幼儿园执教。”
  
  说什么幼教师资匮乏;幼儿从教人员管理混乱,“先上岗、后考证”仅仅是应付检查的托辞,更多的人是在幼儿园混饭吃,对“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老师是人类工程师”根本是毫无概念,根本没有领悟师德师风的真谛,这才是虐童事件越来越多的根本原因。
  
  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成为施暴凶手,这是教育的悲哀!苏联教育家阿莫纳什维利曾提出教育者必须遵守的一条原则:对儿童富有同情心、体贴如我诶、心底善良、爱、温和、坦率、及时帮助、悲喜与共——这应该是教师的行动指南。
  
  防止幼儿园老师虐待儿童案件频频爆发,有必要要求教师恪守师德和人性底线,接受师德师风教育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