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寄生虫:哪些美味会造成寄生虫病?

flower| 2012-10-25 16:12:31
阅读()

  寄生虫的新闻屡见不鲜,谈到寄生虫让人惊恐之余还大倒胃口。近日,广东一女子胸部长有一个可移动肿物已有半年,在做切除手术时,发下移动“肿物”竟是一条活生生的寄生虫,吓坏了患者和医生。

 

 

  据该女子表示,自己平时喜爱吃生蛇血、蛇胆等,对此专家分析称可能正是因此而感染寄生虫。少妇胸部取出活寄生虫引发饮食恐慌,不少网友表示对肉类感到恐慌。可活生生的寄生虫是如何爬进女子胸部的呢?寄生虫是怎样进入人体内?吃哪些美味会造成寄生虫病呢?

 

  少妇胸部寄生虫很大可能跟其饮食习惯有关,一些海产品、肉类产品等食物都可能携带寄生虫病原体,医学上称因生食或半生食含有感染期寄生虫的食物而感染的寄生虫病为病源性寄生虫病。而广州女子因喜食生蛇胆、蛇血等此类易引发高危性食品,很容易感染寄生虫,导致寄生虫进胸。

 

  除蛇血、蛇胆外,河蟹、虾、螺、蛙、泥鳅、鳝鱼和一些淡水鱼、水生植物(千屈菜等)等都会感染寄生虫;猪肉、牛肉、羊肉等动物性食物可能携带寄生虫病原体,如食用带有寄生虫病原体的河鲜及肉类则有可能患寄生虫病。而一些野外水源、马蹄、菱角、茭白等也可能携带寄生虫,因此市民在食用这些食物也特别小心。

 

  “胸部寄生虫”引发网友对饮食恐慌,但人们可科学避免寄生虫病的发生。医生建议当心过桥米线、醉蟹、醉虾、带血牛排等日常生活中这些美味,市民还需当心大排挡里的田螺、小龙虾、青蛙、鳝鱼四宝食物,这些食物一定要煮熟后才可食用,否则很容易感染上寄生虫病的危险。

 

  水产品未完全熟透很可能成为感染寄生虫病的祸根,而因为食用青蛙和鳝鱼等海产品“补身体”“补月子”患上寄生虫的新闻,也屡见不鲜。因此,不是所有美味都可以吃的,吃之前,要想想后果。而女子胸部取出寄生虫一时也给大家一个警示,提醒人们对寄生虫病关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