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佛山肉联厂竟制作工业盐猪血

cuteyy| 2012-06-18 20:42:51
阅读()

  对于一般市民来说,肉联厂的食品或许更让人觉得放心,然而在佛山肉联厂却发生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该厂竟制作工业盐猪血,并且这些猪血已流向市场。

 

  酱油行业追捕工业盐的行动尚未偃旗息鼓,佛山另一食品领域———猪血加工又被指滥用工业盐。近日,有市民爆料,位于南庄的佛山肉联厂在猪血内添加工业盐及工业三聚磷酸钠(一种洗涤剂)等辅料,然后销往市场。

 

  南都记者连续三次夜间暗访佛山肉联厂,确在现场发现工业盐等辅料。爆料人、肉联厂工人、保安等均证实该厂猪血加入了这些工业辅料。猪血老板则称添加的全是食用盐,但佛山肉联厂回应,该厂猪血由外来商家承包收购,确有添加工业盐,主要用于制作血粉,最终做成动物饲料。然而,根据《广东省盐业管理条例》,饲料生产也必须使用食用盐。同时,有业内人士透露,猪血、牛血等加入工业盐的情况很普遍,无论直接流向市场还是加工成饲料,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爆料工业盐等辅料炮制猪血

 

  爆料人介绍,佛山肉联厂的猪血一直承包给一个陈姓老板处理,每日22时开始杀猪后,猪血加工便随之开始,一般会持续到次日凌晨一两点才用车运走。这些信息后来也得到佛山肉联厂厂长周学东的证实。

 

  爆料人还称,承包商在佛山肉联厂内加工猪血时,会加入工业盐、工业三聚磷酸钠以及消泡剂。

 

  6月13日0时许,记者来到佛开高速与南庄大道中交界处的佛山肉联厂。夜色已深,佛山肉联厂周边一片静谧,但厂内则灯火辉煌,人声鼎沸,猪叫惨烈。

 

  肉联厂大门敞开,从外面可直接看到猪圈、屠宰车间、装配车间。装配车间前面的空地上停着10多辆等候的运输车。趁保安不留意,南都记者走进了装配车间和屠宰车间。屠宰车间内杀猪、洗猪及清理内脏,装备车间则对猪肉检验盖章,一片繁忙。

 

  记者在两个车间交界处发现了一个1立方米大的小池子,池里尚残存着一些猪血。一旁洗内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猪血加工已经结束,早已拉走。该人员证实,猪血加工过程中确有加入盐,“但我们不知道加的是工业盐还是食用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