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昆虫传播“新型艾滋病” 美感染人数超30万

cuteyy| 2012-06-18 08:16:39
阅读()

  近日,一种名为“新型艾滋病”的病毒引起人们的恐慌,它主要通过吸血昆虫传播。有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感染此病的人数已超30万!

 

  一种由吸血昆虫引发的致命疾病正在美洲大陆蔓延,因为感染者在患病初期与艾滋病患者的症状类似,有专家把它称为美洲国家面临的“新型艾滋病”威胁。

 

  这种疾病其实名叫查加斯病,是一种由单细胞寄生虫造成、由昆虫叮咬传播的热带疾病。被感染后,患者会出现心脏和食道组织发炎,约四分之一的患者会出现心脏或肠道过度肥大,进而引起心跳骤停或猝死。

 

  根据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PLoS近日发表的一篇文章,美国贝勒医学院的热带病专家称,这种疾病目前在美洲的爆发形态十分类似于早期艾滋病的传播,因此也查加斯病也被叫作了“新型艾滋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