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毒地板风波愈演愈烈 目前已风口浪尖

xiaoke| 2012-02-22 02:26:11
阅读()

  万科公司昨天(20日)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万科董秘谭华杰承认,万科确实部分使用了安信地板。主管采购的万科执行副总裁周卫军同时介绍说,从2008年到2011年间,万科共采购安信实木复合地板金额1.3亿元,占到公司采购地板总额的23%,位列地板供应商的第三位。

 

  万科董秘谭华杰同时表示,第一批检测报告将在2月27日前后取得,由于送审的批次较多,最后一批检验结果预计在3月上旬到中旬取得,结合我们的调查,截止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安信木材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系统性风险。

 

  谭华杰:第一批的鉴定报告预计在2月17日前后(发布),这次送检的批次比较多。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安信地板在质量管理方面仍然有风险。

 

  安信地板的新闻发言人胡娅也言之凿凿的宣称,安信地板的产品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肯定是无毒的产品。

 

  胡娅:我们的产品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肯定是无毒的产品。在(产品)出厂前,我们有严格的检测程序。所有产品检测合格后出厂。我们不定期向权威检测机构送检,一直在合格的名录中。所有渠道的检测报告显示,甲醇含量符合国家标准。

 

  虽然安信地板坚称产品没有问题,可以提供检验报告。但是据建材行业的业内人士称,建材行业的送检已经沦为形式。有装修材料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某些商家来说,肯定会选择质量合格的东西去送检,但是真正卖的东西质量就相对较差。

 

  业内人士:检测的一定是最好的东西。某些经销商利欲熏心,销售是以索取最大利润为目的的。

 

  现在,万科公司表示已经暂停对安信地板的采购,并对所涉产品进行封存、复检。而安信地板的发言人胡亚也表示,现在已经暂停向万科供货。

 

  胡娅:目前在跟其他房地产商联系。在这个敏感时期,我们对客户负责,对消费者负责,都已暂停供应。可能大家在等待的过程中。

 

  在检测报告出来之前,我们对于结果并不好预测。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安信地板一直走中低端的价格路线。据了解,在地板行业,安信地板一直有“价格屠夫”的称谓,这让它在大型招标采购中优势非常明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