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饿了拿柿子充饥 半年后胃里长出巨结石

柒零| 2015-06-03 08:04:00
阅读()

 

近年来胃里长结石的报道诸见报端,现在又有人不幸中招了。而且他的病情有点棘手,因为这个结石有橄榄球那么大,医生都差点拿它没办法了。虽然昨天复查时,朱先生的胃已经恢复挺好了,但他还是有点后怕,他没想到,去年秋天一口气吃下的那十几个柿子,会让自己遭这么大的罪。

 

莫名肚子痛 胃里长出15厘米长的结石

 

朱先生,40来岁,在永康工作。他身体一直蛮好,平常还爱喝点老酒。

 

4月底,他总觉得肚子痛,吃多了还去吐。半个月时间里,体重就轻去了好几斤。一开始,他以为是肠胃出了问题,就跑到单位附近一家医院去检查。

 

B超结果把他吓得够呛:他的胃里,长了个巨大的结石。长约15厘米,宽约5厘米。

 

医生们都说,胃里长这么结石的,真的很少见。永康当地好几家医院都不敢接收,无奈之下,朱先生赶到市中心医院。

 

为了消灭这块大石头,大家也是绞尽了脑汁。

 

1.通过胃镜把石头打碎,再取出来。结果失败。

 

2.喝可乐把结石给溶解。但喝了好几天,它一点变化都没。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它太大了。最后,中心医院肝胆胰二病区的医生们,用了腹腔镜手术,终于成功把石头取出来了。

 

取出来的结石,有两块,大的一块14x5厘米。医生推测,可能是之前碎石时,大结石被打成了两块。手术结束后,朱先生的不适症状都消失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