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可乐真能消除胃结石吗?

cuteyy| 2012-11-20 08:33:17
阅读()


 

  近日一条新闻惊爆人们眼球:一中年男子居然连续两个月每天大量喝可口可乐,成功把胃结石消除掉了!对此,网友惊呼原来可乐才是真正的“灵丹妙药”,才不是什么“垃圾食品”!也有网友表示:我大可乐又立功了,我现在就去买一罐可乐喝一下!但是,也有不少网友质疑喝可乐真能消除胃结石吗?这也太逆天了。

 

  这个事件的主人公名是38岁的赵小军(化名),两个月前,他因胃部不适到普仁医院看病,查出患有胃石症,胃石大小约3厘米×5厘米,医生猜测这可能跟他平时喜欢吃柿子有关。医生说,你的结石比较大,最好做手术取石,小赵不乐意了,他十分排斥做手术,不做手术怎么办?医生说,要不这样吧,每天喝1.25升可口可乐试一试。两个月后,奇迹发生了!赵小军的胃结石完全消失了!

 

  那么,喝可乐真能去胃结石吗?回答是肯定的,并且有科学依据。专家称,柿石是最常见的植物性结石,也有由毛发组成的毛石,而乳酸石多见于高浓度奶喂养的低体重新生儿。而近年来,国内外都有用可乐治疗胃石的个案。“2002年,欧洲一名叫Ladas的医生在一本权威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率先报道了可乐经鼻胃管灌洗治疗植物性胃石5例,全部获得成功。国内近年也有类似个案,但没有涉及可乐溶石机制的研究。”有关人士表示。

 

  究其原因,还是要归功于可口可乐的主要成分,可乐属于碳酸饮料,其中添加的二氧化碳提高了饮料的酸度,当酸性物质进入血管后,人体会以钙去中和它,从而能消除柿石。但是,这并不代表可乐就是“灵丹妙药”,正常人还是要少喝,因为多喝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并增加患骨病的风险。

 

  所以,可乐的确能消除胃结石,但是也会给健康带来一些危害。消费者不必神话可乐,最后搞出些“可乐治癌”、“可乐治百病”才好,全民科普任重道远,这不过是正常的化学反应罢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