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柿子当心吃出“柿结石”

flower| 2012-12-06 11:51:06
阅读()

 

  柿子虽然好吃,但却不能经常吃更不能空腹吃。近日,一市民由于过多食用柿子且空腹吃,导致其肚子疼,医院检查发现患了胃结石。

 

  人们常说,病从口入。几天来,家住七里河龚家湾的老冉就被“胃痛病”折磨得焦头烂额。

 

  老冉平时喜欢吃新鲜的柿子,前段时间,一个远方来的亲戚给他带来了很多柿子。期间不管早晚,他只要想起来就吃,最多时一次就能吃下三五个柿子。

 

  后来,老冉总觉得肚子痛,还老觉得胃里有什么东西似的。而且不管早上、下午还是夜里,每当肚子饿的时候就疼。老冉忙到附近医院去看病,医生说很可能是溃疡引起的。做了胃镜检查后大夫发现他的胃有轻度溃疡,里面还有一块“大石头”。

 

  经仔细检查并结合近期老冉的饮食情况,医生得出结论:患者胃里的“石头”其实是直径约3厘米的“柿结石”,“柿结石”的出现是患者空腹吃柿子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因为“石头”有点大无法从喉咙中直接取出,最后大夫采取先用碎石器将其捣成小块,然后才一一取出。

 

  兰大二院消化科相关专家向记者介绍说,柿子虽然好吃,但是不能空腹食用。因为柿子里有鞣酸,它与胃酸作用以后会凝结成团块。这种结石常常是以块状为核心,随着胃的蠕动,别的东西会继续附着上去,形成的块状结石会越来越大。最终导致结石压迫胃组织,会产生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时间长了,结石下方还会形成胃溃疡糜烂组织。

 

  空腹吃柿子当心吃出“柿结石”,对此,爱吃柿子的市民应当心,不要过量食用柿子更不要空腹,以免胃结石缠上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