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别任性 男子每天2个鸡蛋血管清出2瓶“黄油”

柒零| 2015-05-27 18:00:00
阅读()

 

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谁都知道,可是鸡蛋可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的,稍有不慎还可能吃出病来。日前,福州一50出头的男子,连续8天每天两个鸡蛋下肚后突然出现剧烈腹痛。被送往南京军区福州总院急诊科救治后,被诊断患了“高脂血症胰腺炎”,从血管清出近2瓶“黄油”。

 

身体较胖的人饮食别太任性

 

该医院近一个月已经接诊了十多位这样的患者,患者有的喜欢吃猪油,有的喜欢吃肉。而因为职业关系,长期吸入油烟,一位厨师多次患上高脂血症胰腺炎,反复抽出白色血液。医生提醒,身体较胖,胆固醇、血脂高的患者,吃蛋应该去蛋黄,少吃肉多吃菜。

 

李先生今年50来岁,170cm的个头,身体比较胖。因为前段时间生了病,李先生觉得需要给身体补充营养,每天早上都吃下两个鸡蛋。23日晚上10点多,准备睡觉的李先生腹部突然一阵剧痛,原本准备趟床上休息,缓解一下腹痛症状,不想腹部疼痛越发厉害,忍受不了的李先生连夜赶往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急诊科。

 

“抽了血,胆固醇指标比正常多出十多倍,血静置后沉淀出厚厚的白色油脂。”值班医生程仁洪当即判断,李先生腹痛的症状为胰腺炎,诱发的原因是血液里血脂超标引起的。而随后在程医生的询问下,李先生才道出,自己原先体检时就被查出胆固醇高,但一直觉得没多严重。几天前自己生病后,觉得营养不够,决定稍微补下身体,每天早上吃两个鸡蛋,连续吃了8天,不想补出病了。

 

在经过血液过滤治疗,医生从李先生全身血管里清理出将近2瓶的“黄油”,而李先生体内的血脂和胆固醇指标才恢复正常。程仁洪介绍,李先生原本胆固醇就高,身体代谢就不好。而连续8天每天两个蛋黄,使血液内的胆固醇和血脂水平急速上升,引起胰腺代谢障碍,最终出现高脂血症胰腺炎。

 

而近一个月,仅高脂血症胰腺炎的病人,南京军区福州总院急诊科就接诊了十多个,患者有个共同特征,体型胖,喜欢吃肉不爱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黄油 吃鸡蛋 胆固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