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饭时脸色发白昏倒 竟是被丸子卡住喉咙

柒零| 2015-05-27 18:30:54
阅读()

 

近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名36岁的陈姓男子在吃饭的时候,突然脸色发白、呼吸困难而昏倒,他的母亲分析被食物噎住,果然从儿子嘴巴里挖出一颗丸子。

 

嘉义市消防局救灾救护指挥科今天表示,119勤务中心昨晚6时12分接获异物哽塞急救案件,所幸当救护人员抵达时,患者已经苏醒,但仍瘫软在客厅地板上。

 

原来,患者吃饭吃到一半,突然脸色发白、呼吸困难,随即倒下,不省人事,他的母亲分析儿子被食物卡住喉咙,于是立即为儿子拍背、压胸,并从儿子嘴巴里挖出一颗丸子。

 

当救护人员赶到时,陈姓男子已经恢复呼吸,脉搏、意识也正常,且对疼痛有反应,经救护人员评估后送医救治,已无大碍。

 

陈母表示,儿子被丸子噎住之初,她也慌了,但随即本能地将儿子口中食物挖出,顺利救回儿子。

 

救护人员对于这名母亲的机警、临危不乱表示称赞,并呼吁民众吃饭时应细嚼慢咽,以免发生危险。一旦发生食物卡喉的现象要冷静处理,及时送至医院。

 

相关新闻推荐:异物卡喉怎么办?海姆立克急救法学起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