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28个鸡蛋死亡:生吃鸡蛋有哪些危害?

flower| 2012-12-29 17:38:25
阅读()

 

  突尼斯一名20岁男子与朋友打赌,一口气吃掉28个生鸡蛋。可在吃完鸡蛋后,男子胃痛不已,朋友立即将其送往医院。不幸的是,男子抢救无效死亡。尽管其打赌赢了,但却因此丢了性命。生吃鸡蛋本就有危害,还一口气吃掉了28个,这更是对健康和生命的一种威胁。那么,生吃鸡蛋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鸡蛋还是需要熟着吃,所谓生吃鸡蛋更有营养是不科学的。生活中有许多人喜欢生吃鸡蛋,觉得这种吃法更有营养,其实不然,因为生鸡蛋中含有一种碱性的抗生素蛋白,会影响营养的吸收。而生鸡蛋的蛋清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和抗生素蛋白,胰蛋白酶抑制物能使肠道内的消化酶受到抑制,引起消化不良,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因此鸡蛋生吃非但无益反而有害。那么,生吃鸡蛋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哪些危害呢?

 

  一、生鸡蛋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枢神经,会使人食欲减退,有时还能使人呕吐。

 

  二、鸡蛋由鸡的卵巢和泄殖腔产出,而它的卵巢、泄殖腔带菌率很高,所以蛋壳表面甚至蛋黄可能已被细菌污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虫病、肠道病或食物中毒。

 

  三、吃生鸡蛋易患传染性疾病。因生鸡蛋中有大量的细菌,尤其是病鸡下的蛋,生吃后可出现干呕、腹痛、腹泻、浑身无力等症状。

 

  四、生鸡蛋清中含有一种叫抗生物素的物质,这种物质防碍人体对鸡蛋黄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鸡蛋煮熟后既可将鸡蛋内外的细菌杀灭,又能破坏抗生物素,所以鸡蛋不宜生吃 生吃鸡蛋危害身体健康又使毛发变白。

 

  现在很多人喜欢吃一些生食,认为这是纯天然的营养,因此对食品不进行正常的加工或烹煮,直接食用或是简单地使用开水冲服,认为这样吃生鸡蛋可获得的营养最全面。但是有些食物如果没有煮熟,里面的细菌无法杀死,就会引起疾病,乃至威胁到生命。突尼斯男子更是因为生吃了28个鸡蛋而丧命,所以大家对于这类食物要煮熟才能吃得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