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法规定赚钱不给老婆花算家暴

喵酱| 2014-09-26 14:01:59
阅读()

 

家庭暴力就是打老婆吗?当然不是在哈尔滨,赚钱不给老婆花就算家暴。哈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施行,新法规定:除打骂外,精神恐吓、禁闭、冻饿、经济封锁等都属家庭暴力范畴。赚钱得给老婆花,以后不许欺负她,你赞同吗?

 

近3年来,哈市家暴每年以2.7个百分点递增,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市去年共接到家暴投诉2511件。在近3年来接到的家暴投诉中,除了打骂等,精神恐吓、禁闭、冻饿、经济封锁等都属于家庭暴力的范畴。

 

刘霜(化名)结婚后一直没有工作,家里开销都是做生意的丈夫来承担,可结婚多年,刘霜一直受到丈夫的经济全面封锁,买东西超过20元都得向丈夫请示,丈夫同意才能买。哈市将于11月施行的《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正是根据这些投诉制定对策,维护妇女权益。

 

条例中“不给老婆钱也算家暴”这一条,引发了诸多争议。女性网友“丽人淘”说:“这真是一个对广大妹纸有利的好政策,‘老公工资全上缴’这种无数已婚女性向往的事情,原来可以依靠行政法规来保障了”。一名男网友则抱怨说:“如果女人偏要大手大脚花钱,男人不给还犯罪了?中国的女权已经太过了,当个男人太累了吧。”也有女网友认为:“这根本就是女权主义倒退啊!男女平等呢?这种直接认为女人就需要男人来提供经济支持的假设就是歧视。请问老婆不给老公钱花算不算家暴?”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