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胸日:露出乳房能等于男女平等吗?(多图)

cuteyy| 2012-08-28 16:54:22
阅读()


 

  近日,美国迎来“全国袒胸日”,该示威活动主张妇女与男性在公共场所有袒胸露背的相同宪法权利。这个坦胸日引起了世界人们的关注和异样的眼光,也有人质疑:露出乳房能等于男女平等吗?

 

  8月26日,一群袒胸露乳的女性高举标语牌在艳阳高照的加州洛杉矶威尼斯海滩示威。游行参与者们高举“我们都有裸胸权”或者“男女都一样,为什么只遮女的?”等式样的标语。参加游行的女性们认为,宪法赋予男女的权利是平等的,如果连这样的权利都不能保证,其它权利更是一纸空文。

 


 

  从坦胸日来看,女人们追求的不仅仅是一种裸露身体的权利,更是一种对待性和感情的平等,怎么说呢?在美国这样开放的国度,不少男人天性喜欢刺激又难以专情,这让女性觉得十分不公平,而男人不用担心,也不用打胎,所以这最后受伤的大多数会是女性。所以女人要求自己也可以多情也可以玩刺激,甚至可以暴露乳房。

 

 


 

  西方发达国家的女权主义者令人刮目相看,但相比,在非洲的一些地区,女权主义者的目标较低,诸如取消新娘聘金等。在伊斯兰教的中东,她们争取放宽妇女穿衣服的规则和被隔离的规则。在许多国家,她们公开谴责妻子签署契约或提出诉讼需要得到丈夫的同意。

 


 

  如果露出乳房必定不等于男女平等,但是,日益成长的女权运动更广泛地争取改变社会的成见,女权主义者批评社会普遍强调妇女只是性欲的对象,争取提高妇女的觉悟和扩大她们的机会,以达到与男子平等的目的。女权主义的另一个目标是推动妇女参与政治决策和社会生活的一切领域。从这一点看,坦胸日的精神的确值得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女性学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