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请为妈妈补钙解忧

weizi| 2014-05-12 11:28:59
阅读()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这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感谢母亲,除了一束康乃馨,一块美味蛋糕,一个电话,一声问候……而我认为,感谢母亲最好的礼物,更是那份时刻关注母亲健康的心。

 

伴随着我们成长的同时,母亲也在逐渐的衰老,而骨质疏松则是衰老中女性最为常见和令人担忧的问题。据了解,骨质疏松是威胁中老年人或绝经后妇女健康的常见病,而缺钙则是产生骨质疏松症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资料统计,目前我国约有6000万~8000万人患有骨松症。老年人由于消化系统功能的减弱体内生成1,25双羟维生素D的量减少,以致钙的摄入量明显减少,使骨钙丢失。其中,50岁以上人群中,1/2的女性、1/5的男性都会出现骨质疏松性骨折,而女性大多在35岁以后就开始出现骨钙丢失,如果不及时补钙就会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症。一旦患者经历了第一次骨质疏松性骨折,继发性骨折的危险明显加大。

 

如何防治骨质疏松呢?专家指出,要防治骨质疏松,首先需要了解它的病因,以及易患骨质疏松的人群:

 

1.妇女过早绝经。

 

2.遗传因素。

 

3.体形瘦小。

 

4.钙质不足,蛋白质和维生素C缺乏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