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服保健药美容 不料反致性功能障碍

flower| 2012-11-27 14:36:24
阅读()

 

  美容是女子老生常谈的话题,可美容不当却会变成毁容或致疾病的发生。近日,一女子服用药店买的一个疗程保健药美容,不料反致其身体出现性功能障碍,导致家庭出现危机。

 

  为了美容,从一家药店购买了一个疗程保健药,使用后不仅没有达到美容的效果,还导致身体出现性功能障碍,致使家庭出现危机,(湖北)十堰的陈女士一怒将经销商告上了法院。昨日,记者从十堰中级人民法院获悉,经过一审、二审,这起因缺陷产品致人损害的侵权诉讼案已作出判决,陈女士获得2万多元赔偿。

 

  初试保健药出现“异常反应”

 

  家住十堰城郊的陈女士,现年45岁,是某厂一名女职工。

 

  2009年4月的一天,陈女士无意间在电视上看到某品牌保健药广告,该保健药可使卵巢的雌激素分泌恢复正常水平,达到从根本上美容的效果,陈女士便心痒痒。

 

  同月20日,陈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十堰市某大药房,刷医保卡购买了一疗程价格为186元的保健药,先观察疗效。购买时,陈女士特地向营业员表示,自己属于过敏性体质,能否服用该保健药,并得到肯定的答复。

 

  然而,陈女士按照保健药的说明服用该药后,不仅没有什么疗效,身体还出现了异常反应。于是,她前往医院进行治疗,为此花掉了医疗费用和交通费用9650元。当年6月1日,陈女士前往东风汽车公司总医院进行过敏原检测,结论为自带保健药(外周型)过敏。

 

  大药房承担两万多赔偿

 

  得知自己是服用保健药致使身体出现不适,陈女士决定找大药房索赔,但双方始终没有谈拢,陈女士决定将大药房告上法院。去年4月11日,十堰市茅箭区法院一审对此案进行公开审理。

 

  庭审中,陈女士诉称,她在该大药房刷医保卡购买了一个疗程保健药,服用该药后导致身体出现性功能障碍,进而导致丈夫闹离婚,出现家庭危机,请法院依法判令大药房赔偿自己所需各项费用共计20.158万元,其中包括大药房的虚假广告产品误导原告购买此产品赔偿0.558万元,精神损害赔偿3万元,性功能障碍和后期治疗费10万元等。

 

  该大药房负责人则称:大药房未侵权,不承担赔偿责任,为支持其抗辩主张,并向法院提交了相关证据,证明保健药是合格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