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美10岁男孩游泳回家躺着后竟“溺亡”

柒零| 2015-07-11 08:15:00
阅读()

不幸身亡的小男孩

 

夏季解暑最好的休闲活动当属游泳了吧。不过,昨日一则为《男童游完泳1小时后床上“溺亡”?!家长不得不警惕的“干性溺水”》却在网上引起热议。对此医生告诉记者,尽管概率很低,但这的确有可能在孩子身上发生。如果孩子游泳后,出现精神状态不好,拼命咳嗽,体温升高等异常表现,就要引起注意,及时送医院救治。

 

干性溺水悲剧

 

美国男孩泳池玩耍回家后在床上“溺亡

 

上述这则网帖提到,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一名10岁小男孩,和妈妈去泳池玩。两个人走路回到了家,小男孩洗了个澡,之后说很困,就睡起了午觉。

 

一个小时后,妈妈看到小男孩完全变了样,于是开始一遍遍地叫小男孩的名字,可是男孩已没有了任何反应。他的脸上被好似海绵一样的白色泡沫覆盖。他在床上就这样溺死了。

 

国内不久前也发生类似事情——

 

武昌6岁男孩离开泳池后险被淹死

 

7月初,家住武昌的6岁男孩龙龙和父亲在一家室内游泳馆游了1个多小时,晚饭时,父母发现龙龙精神萎靡并不停地咳嗽,体温也开始升高,于是立即将他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经过检查后,龙龙被确诊为急性肺水肿。原来,龙龙在游泳时呛了几次水,这些水在他上岸之后依旧留在他的肺中,虽然当时在表面没有任何异常,但随着时间推移引发了急性肺水肿,出现嗓子干疼,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

 

夺命凶手:“干性溺水”

 

网帖中提到,夺走美国男孩生命的正是被称为“干性溺水”的这一现象。

 

由于吸入液体的刺激导致喉头部位产生痉挛,结果声门关闭,为防止肺部进水而出现窒息,导致活体进入缺氧状态。也就是说,吸入的水进入气管,为了不让肺部进水,嗓子眼就关闭了,于是导致无法呼吸。

 

症状刚开始出现时,无呼吸状态会持续8-10分钟左右,在此期间若采取恰当的措施,那么近90%的人都可以恢复,相反,如果超过最佳抢救时间的话,预后就会恶化。

 

“干性溺水”的恐怖之处在于哪怕只有一小杯水,都有可能发生。虽说在所有溺水身亡事件中,发生“干性溺水”的概率仅百分之一,但在孩童中,概率呈上升趋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